Sunday 20 October 2013

Dengue

医院里的 CCU Ward 有一位男护士,几天前因为身体不适而入院了。他在病房里的状况并无好转,反而日渐严重。从肠胃不适,肠胃炎,鼻窦炎,终于在之后被证实了是患了dengue。

Dengue,疟疾嘛,看起来就威力不很大。几乎每一天都有 dengue case,而病人之后都好好的出院了。唯独他,22岁,应该是刚从 Nursing College 毕业不久,才从事护士行业不很久的时间。一开始从急症室,之后入住普通病房,到最后住进了CCU,都是这星期内所发生的事。

昨天傍晚,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,说他急需 Dobutamine Injection,而医院里的存货只能够供应 first dose 而已。Locum 放工后,吃了晚餐,就赶紧到 AD 去借药。回到医院,正巧遇见 DNA 到 Pharmacy 来拿取 Code Blue Bag 以备不时之需,才得知他的情况很不乐观,现在的状况是 Dengue Shock Syndrome,而且对很多的 Inotropes 都没反应。

我从来都没碰过这么严重的 Dengue 后遗症,在我的印象里,dengue 除了血小板要观察之外,病人都可以慢慢恢复而出院的。 可想而知,他的同事们必定很难过,毕竟每天在一起工作照顾病人,结果现在他也成了那病房里的其中一位病人。

而今天早上,他最终抵抗不了病魔而走了。Sigh,有些难过,好长一声叹息。RIP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