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6 August 2013

Code Blue

今天参与了人生中的第一个 Code Blue Event。Code Blue 算是我在这所医院里所学习到的新事物。当医院广播 Code Blue 时,专属的急救队伍,包括很多的专科医生,来自不同病房的护士及 Pharmacy, 都必须尽快赶到急救地点去进行 immediate resuscitation。

今天下午5时15分左右,听见了不太熟悉的广播声音,当时还心想怎么今天的广播和平时不一样。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听见了同事们说 code blue,正准备拿着 code blue bag 到 Emergency 部门去。由于没参与过任何 code blue event,所以就自告奋勇和他们一起去了,想学习一下。

到了 Emergency Room, 有点被当时的场面吓着,毕竟是第一次体验这样的场面。抵达 ER 时,医生及护士们已经开始抢救病人了。而 Pharmacy 的职责是及时将需要的药物 label 后递给他们。整个场面大家其实都蛮镇定的,我想有些慌张的只有我和我的 SPT 吧!

平时在电视上看多了,但这一次是亲眼目睹整个急救的过程,突然间觉得护士们的头上都多了天使的光圈,他们的工作真的很让人敬佩!CPR 一直在进行当中从没间断,而一开始的时候有好几位医生出现以便可以适时的伸出援手。反观主要的急救医生,始终维持着一副 smiley face,让我有些啼笑皆非。

这次的 code blue 并没有任何的流血场面,而最后病人也不幸的宣告不治。看见家属们伤心的模样,其实是最不好受的。我不知道下次我还会不会有勇气地参与 code blue event ,毕竟有些画面是会在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的。

希望她一路好走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