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0 July 2013

拍摄初体验~

两三个星期前,我工作的医院里有个试镜的活动,是为了宣传这所新医院所办的。当时,由于上头的指示,大多的工作人员都得去参加试镜,Pharmacy当然也不例外。那场试镜其实非常简单,就站着让他们拍张照,接着导演就问了几道简单的问题,其实就是问关于工作的schedule。

接着的两个星期后入选名单出炉了,当下有些被zha dao,因为在那份script里也有我的名字,还因此而打赌输了,请了同事吃一餐。那之后也没觉得怎样,就当作去玩玩一下咯!

今天终于来到了拍摄的当天,哈哈,其实有些紧张,也有些兴奋。原本说好明天才拍摄我的部分,今天临时提前拍摄了。其实充其量也只是小角色而已,我还是演回我自己,当个药剂师。几天前有点压力,因为很怕自己拍的丑丑的,所以都不敢太迟睡。而这两天有点小感冒,arghhh 算了吧,化妆了应该会把大多的缺陷给遮掩了吧 :P

匆匆忙忙的吃了午餐后,就赶回医院里去make up。真的有点不好意思,因为拍摄队伍包括摄影组和灯光组都set up好了,我都还没好,还有人在一旁催化装师得快一点。化完妆后,我也没机会照镜子,就这样的穿上白袍准备拍摄了。

导演看到我的第一眼就说:“妆有些太浓了!” 哈,我想是假睫毛的关系吧,当下还以为得重新再上妆了!之后导演再从镜头里看了看再说:“嗯,其实也还Okay,应该是看不惯我化妆了的摸样!” 害我紧张了一下。

其实我的拍摄内容是关于 Pharmacy 如何做 Medication Dispensing,从drug picking 至 patient dispensing,而这之中分成了几个 scenes 来完成。整个拍摄过程里我都好紧张,还好导演很友善。有几次导演喊卡的时候有 patient 向前来拿药,而我还得把药 dispense 给他们。我想当下他们心里的OS是:怎么pharmacist有必要把妆化成这样来上班吗!?哈!

说真的要一直保持友善和自然的笑容真的不容易,而且不知要把眼神往哪里摆才搞笑!每个scene都得要拿几个takes,导演真的就在现场cue,他也会喊cut,而摄影机也会向前向后移动!其中有一幕当导演喊cut的时候,竟然有人上前来帮我整理头发,也有人帮我折袖子,这种感觉好奇妙!XD

拍摄后记:其实整个拍摄过程都很愉快,虽然很紧张 XD 从来没想过我可以有类似的经验,其实很开心!现在只希望不会拍的丑丑的,如果拍的丑的话,希望没人认得我!哈哈!谢了,我工作的医院,让我有这样的机会!XD

No comments: